1201Yuzu

无能为力



2019年,我独自走向了一条新的道路,来到剧组,回归校园。


 

那年暑假,我出演的剧开播,大家认识了季杨杨,认识了演员郭子凡。


 

演员郭子凡,有一群人知道我以前的前缀并非如此,但那五个字已经不适合提起。


 

初次让世人认识,是在一档选秀,我和最初的搭档早早被拆开,分到一个三人组合一步步的走到决赛,然后出道。


 

在那里,我还认识了一个孩子,他和我不同队,却在十六人中和我关系最好。


 

我们的相识很奇妙,那是四年前的暑假,来到训练营的我,因为晚一步来使得格格不入,是他,主动带着我融入人群。


 

记得那晚光荣日,我和团队一同登顶,而他却是落败的一方,他没有哭,反倒不断安慰控制不了情绪的我。


 

后来,我们一起以X玖少年团出道,我们九个人许下了许多誓言。


 

我们团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活动,一直不温不火,但至少彼此还在一起。


 

一切似乎理所当然,可当我来不及恍惚,现实的石头就砸了下来。


 

2017年底发生了一件事,那是分裂的开端,当时正在忙于新专的我们工作突然停摆。


 

后来,我们再度登上舞台已经是2018年底,我们开了演唱会,说好不会是最后一场,却无法保证下一场是何年何月。


 

2017年我们的第一场演唱会上,我和他以一身白衣出场,带来了双生的鲲与椿。


 

可原本的椿,只是要向鲲赎命,他对他甚至连爱都算不上,仅仅是愧疚。


 

“你遇见一个人,犯了一个错,你想弥补想还清,到最后才发现,你根本无力回天,犯下的罪过永远无法弥补,我们永远无法还清犯下的”


 

椿与鲲生命连接着,湫违背所有神灵爱着椿,湫就像我们过去无数次的奋不顾身、赴汤蹈火,我们正值少年,年少轻狂认为没什么可怕,但轻狂也换不来什么。


 

有人说,海棠花的花语是苦恋,或许就犹如我们,椿执着了好几年,也敌不过鲲回到人间的分离;他执着了好几年,也敌不过我一次的不愿意。


 

有时候想想,我是不是太自私了?我亲手将两人之间的丝缎扯断,享受着他对我的好,反倒伤害他。


 

他说过,去到那里只是为了再享受一次舞台,然后就按部就班的收拾过往去演戏,是啊,我们是在舞台相识,拼一把,或许还能一起留在舞台。


 

看着他的视频,我只能叹气,是我选择的,怪不了谁,机会有过,只是被我丢弃。


 

X玖少年团,是我们的起点,是我和他名正言顺携手的道路,可这条路分岔了,我们依然走着,只不过不再并肩了。


 

他在我的家乡重拾梦想,那晚的大鱼他独自演绎,那晚的舞台他和另一群人携手,他还是他,我还是我,只是向后靠再也不是彼此。


 

从小大到,我有过太多无能为力,父母分开、告别家乡,后来我的无能为力渐渐多了他。


 

抓不回的时间,是我们无限喜爱的时光,那是最淳朴的我们,肆无忌惮、毫无保留。


 

2019的夏天很美,只不过日落和烟花我们无法一同欣赏。


 

鲲,终究要游回人间,椿与鲲,终究得渐行渐远。
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