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1Yuzu

我选你1(上篇)

嘉视角

“我选你。”

  

那年夏天,我和赵磊初相识,个性相异的我和他,一开始只有淡淡的友情,似乎一转身就会遗忘,消失也无所谓的关系。

  

男生之间的交情很简单,特别是正值少年的我们很快就打闹在一起。记得当时被选上参加节目录制,往旁一望,正好对上他的视线,我们隔着人群相视而笑。

  

训练营的最后一晚,众人心情都不高,兴许是我们知道明天过后将坐上不同的车辆,一辆去往“少年之城”,一辆回到各家,我们将和相处一个夏天的朋友告别,或许再也不会见面。

 

 

晚间的练习室,大家难得还待在这儿,年纪较大的哥哥们围在一起谈心,我们几个晋级的小孩自然而然聚在了一旁。我、夏之光、郭子凡、肖德俊和赵磊年龄相差不大,五人中最小的是刚过十四岁生日的我。

 

 

不知是谁起的头,我们开始轮流问彼此一些关于“以后”的问题。轮到我时,我低头想了想才发问:“磊哥,如果在我们四人里面选一个人当你未来的队友,你会选谁?”

 

 

我不经意的问着,没有特别去期待答案,依照多次的经历,回答很有可能是“我都想”之类的随意。赵磊听到疑问后垂眸,当他再抬起头时,我才意识到他认真的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 

 

“我选你,嘉嘉”赵磊朝我笑着,我以为只是个玩笑,没想到当我回神时,我们已经成为队友四年了。

 

 

这四年有过分分合合,我和他搭档组成小王子,加入郭子凡后成为龙王三太子,再来就是我被淘汰,目送着赵磊出道,那晚我站在他身后为他撇下肩上的彩带,轻轻叹了口气,这段路程,我和他的相识或许要画上句号了。

一切超乎想象,半年后我回到了公司,再次见到了他,还是那个开朗随后的他。我们一同在一年后以x玖少年团出道,一路以来不温不火,开了几场演唱会,出了几张专辑就和所有曾经的爱豆们一样,转入影视圈或回归校园。

 

 

我知道有一群人还在等着我们,所以曾试着在演唱会上再次演绎日不落,却在排练中途因版权问题而取消。日不落一直是我心中消不散的记忆,那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以搭档的方式站在舞台,却没想过能一直站下去。

 

 

2019年,组合基本已经分道扬镳,我们几个人气较低的一同参加了创造营,在海边呐喊,天台啜泣,房间谈天。也是在那里,我们时隔四年再次演绎日不落,我清楚记得我们的分段,当初练习的回忆也历历在目。

  

第一次燃少的淘汰,说实话我没有特别为离别而难过,从小到大我经历过太多太多分离,学校毕业和相处好几年的同学分开,无数的日月在剧组相处,杀青后就再也没见过。或许已经麻痹了,以前对于和赵磊的分别有惋惜,但不曾到相思,那时候我们才认识几个月,他是节目中对我最好的哥哥,我或许不会忘记他,但也不会天天想起他。

  

在创造营时一次次的淘汰我却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,我第一次对离别感到害怕,这是过往从未发生的。直到那刻我才明白,这四年在我心中太重要,赵磊早已成为我的不可或缺。天台公布排名时,我站在他身旁,看着他在镜头前崩溃,那是时隔四年,我第二次看到他哭成这般模样,我不经想起,好像每次他的泣不成声都与我有关。

  

后来,我们又一起以新团出道,四年,我们的自我介绍前缀依然相同,我依然站在他左手边。我们的情谊,是细水长流,平平淡淡。

  

那晚的总决赛中途公布排名变化,当主持人那声“赵磊”时出口,我已经蹦了起来开心的望向他,我知道,我们又能在一起了。走向对面的出道组时我是笑着的,前面几个哥哥都落泪,可当我一想到未来,又不自觉拾起笑容。

  

我看到他走了下来,朝我张开双臂,一兴奋,我直接跑了起来,周围的尖叫环绕着我,可我只一心一意奔向眼中的人。那一刻,好像和四年前交错,四年前的赛车场,四年后的舞台,我们又相拥在一起,我们又一同走上了顶端。

一直以来我都是他的室友,这是在大多数变化中唯一几个不曾变的现实。看着十六岁的赵磊身穿白衣念着挂烫机,十七岁的他冲刺高考每日不眠,十八岁的他与我隔着数百公里,十九岁的他开始尝试做自己的音乐,二十岁的他在创造营几乎没睡过一个好觉。我们看着彼此在时光中蜕变。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